4324fee9602af09c90f332a4235cb3e6.jpg 


只要有心,人人都能穿越時空
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


雖然我看過的電影真的沒有說超多,但是我發現一件事情,就是不論哪一個國家,好像都曾經拍攝過穿越時空的電影。或許這就是電影的目的吧?去完成那些人類不可能完成的事情,這也是人類從電影得到最實質的滿足!哈哈!

好啦!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幾部穿越時空的電影,還有幾種穿越時空的方式吧!


SIT02.jpg
▲本片為1980年上映的電影《似曾相識》。我不知道大家對這部電影有沒有印象?它上映的我甚至還沒有出生呢!但是當我看過一次本片就對本片印象深刻,前陣子我才剛去買本片的DVD呢!本片是由已故的《超人》男主角克里斯多夫李維與《婚禮糾察隊》珍茜摩兒主演。話說女主角現在已經五十幾歲了呢!還真是一部很有年代的電影。至於本片穿越時空的方式是將環境佈置成當年的模樣,接著一直默念自己要回去的年代,多試幾次就會成功了!

2166.jpg
▲日本卡通電影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同樣有穿越時空的橋段。不過本片穿越時空的程度比較小,而且只是向前提早一些而已。簡單來說就是跳到事情發生之前,重新再來一次。而本片的穿越時空方式就是大跳躍,而且片中的穿越時空還有次數限制,不能穿越太多次呢!

2590.jpg 
▲日本電影《穿越時空‧地下鐵》一樣有穿越時空的橋段。本片使用的穿越時空方式是使用地下鐵,不過本片比較特別的是,穿越時空的目的地並無法提前知道,所以目的地的年代是無法預期的。片中男主角甚至遇到年輕時的父親,那個畫面還真是特別啊!

2289.jpg
▲最後就是台灣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了!片中女主角使用鋼琴來到二十年後的未來,最後男主角也用同一台鋼琴回到過去二十年。本片中的穿越時空並沒有什麼限制,重點是你要會彈那首穿越時空的歌曲《Secert》。而且把速度加快,是回到過去;正常彈奏則是前往未來。

其實這樣下來,穿越時空的方式還真的不少。你可以把飯店房間布置成當年的模樣,然後躺在床上默念,等你睡醒你就穿越時空了。或者你可以選一個地方一直拼命跳。你也可以一直搭地下鐵。你也可以去學《Secert》怎麼彈,然後跑去淡江大學的琴房裡試試看。但是請容許我提醒你幾件事:
1. 旅館的費用請自備,如果因為床太舒服睡太久了,請不要叫我幫你墊錢。
2. 如果你要一直跳來跳去,受傷的話請不要找我,聽說一直跳對膝蓋很不好!
3. 台灣沒有地下鐵,所以你要到日本去。但是,去日本的機票不要找我要,還有地下鐵的車票也不要找我拿,我很窮。
4. 如果不會彈《Secert》也不要問我,因為我到現在還只會彈一半而已。喔喔喔,你也可以去周杰倫的《Mr.J 義法廚房 北醫店》,那台鋼琴就放在那間餐廳裡面。葉湘倫還在上面特別寫了一張紙條說:「請不要彈奏本鋼琴,免得你回到二十年前」相信我,這是真的。


如果以上我說的四件事情,你都可以答應我的話,那我就不反對你穿越時空了。還有我要說一句話,就是:「如果失敗,請不要找我」,但是成功請記得在下面留迴響阿!呵呵,旅途愉快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