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詩篇.jpg 


梁文音:愛的詩篇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有一陣子台灣吹起了一鼓選秀風,所謂的選秀節目一股腦兒地得到超高人氣,只可惜好景不常,現在的選秀節目已經漸漸降溫了!而這些早期引領風潮的選秀節目畢業班,也輪到他們發表個人專輯的時候了!梁文音是第二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的亞軍,算是我個人非常看好的一位選手,當初就覺得她的可塑性很高,未來前途無量。當我一聽到她的個人專輯,還真的讓我很驚訝!

不否認的,梁文音的《愛的詩篇》專輯確實是一張很商業化的專輯。但是商業化又如何?神木與瞳的專輯一樣很商業化啊!但是還不是一樣很好聽。我並不會很排斥商業化的音樂,重點是商業化的作品究竟適不適合演唱的歌手。而梁文音的專輯雖然商業,但是在選歌上面卻很適合梁文音的聲線及音域,聽起來很順很棒!而且不會太高,以至於讓梁文音唱得很辛苦,也不會太低,讓咬字不清楚。整張專輯的選歌的確恰如其分,讓我真的很佩服梁文音的製作人及製作團隊,因為他們的確抓準了最適合梁文音的作品。

但是梁文音卻始終跳不出選秀節目選手最大的通病,就是缺乏個人風格。 《可以不愛了》的唱腔有點張惠妹的味道,不過旋律跟編曲都很棒,標準版的戴佩妮作品;但《第一眼》、《弦外之音》和《薄荷與指甲剪》卻出現王心凌的風格,不論曲風或是唱腔都是!《最親愛的》、《我不是你想像那麼勇敢》卻又跑回來阿妹的唱腔。好聽歸好聽,卻不免讓人少了點驚喜。不過我認為這些選手,從一開始比賽就唱口水歌,更何況這又是第一張專輯,還沒找出個人風格也還算正常。

當然我說過了,專輯的選歌很重要。本專輯的選歌挺一致的,唱片公司算是賭很大,但是沒想到還真的給他們賭中了。整張專輯的歌路跟聲音的表現都很棒,耐聽度很好,但是最需要改進的就是不要跟著曲風改變唱腔,如此一來會失去個人特色,這樣真的滿可惜的!

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