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normailteens.png 

 


在我國小的時候,我們班有一個女同學,她女孩子的淚腺比較發達,所以她總是很愛哭。

她的名字很特別,總共有四個字,我們先簡稱她為「愛哭包包」。

我知道女孩們的情感本來就比較豐富,但是她的愛哭真的已經到了一種神人的境界,就是那種真的很愛哭很愛哭的境界。重點是,如果是哭很久那還是一件小事,重點是她的「哭點」真的詭異得誇張。


國小時期,我們的國文課叫做「國語課」,國語課有發作業練習本,叫做「國語生字詞語簿」,生字詞語簿分成兩本,出版社將他們編列成「甲本」及「乙本」。因為名字太過於饒舌,所以我們都直接將它簡稱成「甲本」、「乙本」。

有一次週末前的最後一堂課,老師正在宣布這個假日,甲本要做的回家作業。我趕緊將連絡簿拿出來抄寫,免得忘記,等到下課老師將本子發送下來時再做記號。這時我發現我身旁的愛哭包包開始扭動她的身軀,她在翻書包。我並沒有打攪她,反正我也不知道她在幹嘛,總之大概是在拿筆之類的。

幾分鐘過去,愛哭包包已經將她的書包翻過,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又放回去兩次,抽屜也被她清空一次。這時我真的耐不住性子了!

「這位同學,妳在幹嘛?東翻西翻的,老師剛剛交代的作業妳有沒有抄好阿?」我很有禮貌的問她,我發現她的眼眶已經全部都是淚水了。

「我,的,甲,本,不,見,了,啦!」愛哭包包整個崩潰,滿眼眶的眼淚像打開的水龍頭一樣希哩嘩啦地流阿流,口水也順著嘴角滴了下來,鼻涕更是混著淚水滑到下巴!那真是一個很恐怖的畫面,我想我真的很難忘記。

我當場傻在那裡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原因並不全然只是因為她嚎啕大哭的樣子實在太嚇人了,而是接下來的對話。

我的朋友君君同學,用一種非常不耐煩,簡直已經氣瘋了的語氣大聲的對愛哭包包哭泣的臉叫囂:「甲,本,老,師,還,沒,有,發,啦!妳,是,白,癡,嗎!」


不久之後,愛哭包包沒有再哭了,桌上堆著滿山滿谷用過的鼻涕衛生紙。我沒有一直看她,但是我想她應該已經平復了吧!畢竟這麼小的事情都可以哭,而且本子根本還沒發下來,她還以為她的本子不見了,還真是窮緊張的愛哭包包阿!

那節下課,老師發完甲本之後,我跟君君同學幾乎是用笑彎了腰的姿勢離開教室的,而且我們是用衝的,免得我們的衣服全都濕掉。


因為,聽說,愛哭包包的甲本真的只是還沒發而已。


這件事情我並不知道最後是怎麼結尾的,隔天來到學校好像也就沒有人再提起過了!但是這件事情卻讓我印象深刻,十幾年來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呢!

話說前陣子我還在街上遇到愛哭包包,但是我也沒有向前跟她打招呼,畢竟那個回憶已經離我很遙遠了啊!

但願她已經不再是那個愛哭包包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