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男正傳.jpg 


羅志祥:潮男正傳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其實我個人真的滿喜歡羅志祥的舞台魅力的,他看在舞台上表演載歌載舞還真的有股吸引人的力量!特別是從《SPESHOW》專輯開始,專輯的選歌的確都有一定的程度。所以當我知道他的新專輯《潮男正傳》開始預購的時候,我二話不說,連首播都還沒聽就馬上就去預購了!之後我才知道主打歌《箇中強手》就是之前偶像劇《籃球火》的主題曲《Hot Shot》,我承認我的確滿失望的。不過這也難免啦!畢竟楊丞琳的《半熟宣言》也是一樣的走法,也就笑笑就算了。

因為拿到專輯當天我重感冒,所以我就先稍微聽一下之後就去休息了,休息完我才重新聽過一次。我只能說,一直號稱「唱跳天王」的羅志祥,在本專輯中似乎漸漸地把快歌的比例減少了?雖然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,但是我覺得這算是另外一種不錯的轉型呢!我會這樣說可不是沒有原因的喔!

《箇中強手》直接把《籃球火》的主題曲《Hot Shot》拿來用,連歌詞都不改一下,不過還好還滿耐聽的。《撐腰》、《拿手絕活》我覺得是本專輯我比較喜歡的快歌,前者好像反而比較適合拿來當主打?後者則帶有一點前作《我秀故我在》的味道,不過在快歌裡面算好聽的。《搞笑》裡簡單的編曲把羅志祥的歌聲突顯得太單薄了,如果編曲豐富一點可能會好一些。《假如你還在這裡》跟風也走抒情中國風,不過我很喜歡,這是羅志祥沒有嘗試過的風格。《幸福不滅》爆點不夠,旋律的走法太芭樂,聽起來也不太順。《第二順位》編曲很華麗,旋律的寫法很適合羅志祥,可以說是本專輯我最喜歡的抒情歌。

整體聽下來,《潮男正傳》的抒情歌的程度比以前更好了,把快歌的比例放低我不知道為什麼,是因為年紀大了嗎?另外,在《箇中強手》的MV裡,我好像看到很多《一枝獨秀》的影子?是沒梗了還是快歌的拍法只有那幾種呢?而且相對於前作《精舞門》、《一枝獨秀》比起來,《箇中強手》的確略遜好幾籌,真的很可惜。唱片公司在選擇主打歌的時候,不要只是一昧的趁勝追擊,而是要真的好好地選出會讓大家驚艷且驚嘆的主打歌!這樣也比較容易引起觀眾的興趣吧!

最後附上主打歌《箇中強手》的MV,欣賞欣賞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