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odtouch_iphone_title.jpg 


iPhone、iPod touch 傻傻分不清楚?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


首先我要先承認,我真的想買iPod touch想瘋了,怎麼可以酷成這樣阿?只不過我可愛的iPod Classic也才沒用多久,說什麼也沒有理由把它給休了阿!所以我還是省省吧!既然暫時還沒辦法買iPod touch,那光用看的過過乾癮總行了吧!話說,去年年底中華電信已經正式引進iPhone 3G了!還真是千呼萬喚使出來阿!不過聽說賣得真的不怎麼樣,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把它的價錢訂得太高了。而且,國外都已經出了那麼久了才引進,會買的人早就買好了!從wii的教訓還學不乖嗎?算了,反正他要賣多少錢不是我能決定的啊!是不是?

回到今天的主題,很多人都在問我究竟iPod touch跟iPhone有什麼不一樣呢?明明長得都一樣阿,那到底差在哪裡呢?甚至還有人問我:「iTouch好不好用?」我當場大笑三聲,然後很有耐心地解釋給他聽,跟他說你要講的應該是「iPod touch」吧!既然大家有這麼多的疑問,身為「自稱蘋果達人」的我,當然有義務要解釋給大家聽聽囉!畢竟我也不是3C摩人,我也是可能會講錯的,如果有錯請下面回覆我一下唷!

iphone01.jpg
這個東西叫做「iPhone」,現在已經發行第二代包含3G功能,所以稱為iPhone 3G,是台灣第一支引進的iPhone手機。現在為中華電信獨賣,價格及方案不干我的事,請自己google,但我相信你會失望的。大家都說它長得
跟iPod touch很像,但是請注意他螢幕上那一條橫橫的洞,那是手機的話筒;以及他的背面是黑色的,當然也有白色版的;還有背面左上角有一個小小的圓圈,那是iPhone 3G內建的照相機,雖然只有兩百萬畫素。

iphone02.jpg
這是在iPhone 3G上使用內建iPod的功能,基本上這與iPod touch是一樣的,頂多是畫面左上角的訊號符號不同而已。

iphone03.jpg
這是白色版本的iPhone 3G,喜歡白色的朋友應該會很愛,尤其是女孩子吧!我個人是覺得白色版本比較有質感,使用起來應該也比較不容易刮到。

來看一下iPhone 3G台灣版的廣告吧!


touch01.jpg
這個東西叫做「iPod touch」,基本上它的確長得跟iPhone很像,只不過他比較薄,側面的按鍵也跟iPhone不太一樣。至於要在哪裡買?只要買得到iPod的地方就買得到了,並沒有說像iPhone一樣一定要在中華電信的門市才有在賣。他的背面是銀色的,而且只有一個顏色,左上角有一塊黑黑的,跟iPhone差很多,我想這應該很好認,重點是他的正面螢幕上方沒有話筒!看起來這麼乾淨,應該不會搞錯了吧?

touch02.jpg
基本上iPod touch的介面是有重新設計過的,跟前幾版的iPod都不一樣,而iPhone也就順便借用了這個介面了,重點是不管是iPod touch或是iPhone都支援橫向使用,所以當你將它往橫擺時,他會順著你擺的方向移動畫面至適合閱讀的角度。

touch03.jpg
剛剛說到iPod touch支援橫向使用,所以在玩遊戲的時候就很精彩了,想像一下,你拿著iPod touch左擺右擺的完電動,是不是很有臨場感呢?另外在Apple的官網可以以付費型式下載全新的iPod touch遊戲。

來看一下iPod touch的廣告兼介紹吧!



touch_iphone.jpg
在我非常簡略的介紹完iPhone與iPod touch的不同之後,我相信大家應該很了解這兩台3C產品了吧!當然,如果真的很喜歡,而且經濟能力許可的話,買個一台來玩玩又有什麼關係呢?只不過,大概真的要自己衡量一下究竟需不需要這個東西唷!最後如果你還是對兩者不清楚的話,下面附上iPhone與iPod touch的項細規格,以及Apple官方網站,歡迎參閱!

iphone3G_info.jpg

touch_info.jpg
點我進入,台灣蘋果官方網站

※ 本文內之所有圖片版權皆屬蘋果公司。
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