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normailteens.png




很奇怪,我很喜歡看別人的側臉。

有人說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」,好像還真的是這麼回事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女生的側臉。那是在欣賞一種曲線,很迷人、很特別的一種曲線。而且每個人都不盡相同。

我喜歡看女孩們的側臉,特別是自信鬼的側臉。


自信鬼長得很可愛,雖然有點肉肉的,但是不至於到胖子的程度。重點是自信鬼長得很像混血兒,雖然她一直否認,不過我始終認為她應該就是了,要不然怎麼會這麼像呢?

她的眼睛很大,水汪汪的那種。因為很像混血兒,所以自信鬼的輪廓比一般人還要深邃,但也不是像原住民那樣,有點難以形容。反正就是一種很標緻的五官,所以我很喜歡做在她旁邊靜靜地看她的側臉。

那時我們常聊MSN,聊的都是一些有的沒有的、沒有營養的無聊話題,但是很開心卻沒辦法否認。

說到這個,其實我跟自信鬼在一起的時候,真的很沒有自信。


怎麼說呢?

我跟自信鬼曖昧好一陣子之後,我們才決定在一起的,在那之前,朋友們早就開始起鬨了!

「你們的感覺早就已經像情侶了,只是還在那邊撐,難道撐得越久就會越愛嗎?」我的好朋友麥先生那時候丟了這樣一句話給我。

後來沒隔多久,我們就在電話裡坦承互相喜歡對方的習慣,當然也談到我們之間的未來。


那天晚上,我興奮地躺在床上,好像連作夢都會笑一樣,我的嘴角一直在一個很大的弧度裡上揚。

但是真的連作夢都會笑嗎?不見得吧?因為當天一入睡我就做了一個噩夢了。

那個噩夢我想我怎樣都不會忘記。


我坐在便利商店外的椅子上,手裡把玩著手機,一開一關的,自信鬼在我面前,轉身離開,她的背影很冷靜。

我拿在手裡的是一只信封,封口用透明膠帶貼著,顯然是沒有經過第二個人的手,那是自信鬼剛剛交給我的信封。

拿給我的同時,我發現自信鬼的眼角好像有點濕濕的。

我小心翼翼地撕開信封上頭約十分之一的部分,裡面是一張寫了幾行的信紙,那是自信鬼的字。

「給親愛的:我知道我們約定好交往才不到一天的時間,但是真的很對不起,我後悔了!我後悔了我的衝動,我後悔了我的盲目,在答應你之前,我應該先仔細思考我究竟夠不夠資格當一個女朋友,這是我的錯,這是我的不應該。你沒錯,你很好,你是一個好的男人,只是我真的沒有權力去喜歡像你這樣一個好男人。所以,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吧!對不起!」

讀完這句話,我呆呆坐在便利商店的門口,灰灰的天空好像在下雨,我身邊的黃金獵犬被突然的雷聲嚇醒,抬頭望著天,我發現有幾滴雨水從牠的眼角流下。

牠也在為我哭泣嗎?

我真的是這樣想的,所以我說失戀的人好像真的都會胡思亂想,這是人之常情。

我起了身,看一看那隻可愛的黃金獵犬,接著我向前走,走在那場大雨裡,慢慢地,我好像消失在那陣濛濛雨中。

這是我最後記得的畫面,下一秒,我睜開眼,天亮了。我的眼角,好像有眼淚乾掉的痕跡。


當然這只是一個夢,那天之後我還是好端端地跟自信鬼在一起,雖然說我們交往的時間真的不算長,但是回憶很多。

每次自信鬼窩在我身邊看小說的時候,我喜歡從旁邊偷偷地看著她的側臉,那是一個很美的畫面。

窗外的陽光巧妙的從斜上角輕輕地灑落在我們身上,自信鬼不經意地眨眼。

眼前的一切,成了我最喜歡的畫面,那是我最喜歡的側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