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遇見黑暗》在一陣沒什麼人知道的情況下結束了!就這樣冷冷清清的。

上一部小說《關聯》推出的時候是在暑假時期,所以大家也就比較有時間待在螢幕前,來看小說的人也當然就比較多,但這次的反應真的讓我很失望。

也許是題材老梗,再加上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,我寫得很爽,但是卻沒什麼人要看,最高的一篇也才23人次而已,糗大了。

我不知道最大的問題出在哪裡,但是有幾個故事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的!


在《遇見黑暗》裡,我第一次使用了報章雜誌的社會新聞為基礎,在犯案過程中再做變化,修改了大部分的劇情之後再呈現給各位的。所以你問我這是不是真的出現在新聞頭版,我會跟你說:是的,但是如果你真的去一篇一篇翻,那我想你可能找不到這樣一個故事了,因為《嗜血的微笑》中有很多劇情都是我虛構的。

也有很多人問我故事《傲氣》的真實性,但是我認為這不是很重要,畢竟一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於作者靈感的來源,而是整體敘述的鋪陳及劇情。

《虛實功能辨認障礙》是我最喜歡的作品,在我的創作生涯裡面,我最喜歡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。它不是一個好懂的故事,你可能看過兩三遍還是不懂他要敘述什麼,但是他整體的鋪陳、情節、結局及想像空間,都是我在事先規劃過的,所以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。


而閱覽率的這件事,我真的很不解,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?

有人願意提供意見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