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normailteens.png




其實被討厭這種事真的很常見,因為人畢竟不是十全十美的。

在我身邊有一個人,就是那種被大家討厭的人,我的朋友們都叫他「狗」。雖然真的不好聽,但是可恨之人必定有可恨之處,他們都看他不爽,因為他總是跟在他們身後,而且講話很不尊重人,就好像狗一樣,所以他們為他取了一名字叫做狗。

我聽了沒說什麼,只是很乾的笑了幾聲。


終於。

原來他也有這一天。


我跟狗兒已經認識好一段日子了,但是到比較之後才有和他長時間相處,所以狗兒知道很多我的事。對我的朋友來說,他是很有影響力的人,他說的什麼話別人都會相信,而偏偏他又知道很多事,不只我的事,但是我說的是當時。之後的他當然沒什麼人要理。

剛開始跟狗兒相處的時候,我發現狗兒總是很喜歡使喚別人,好像別人都要為他做牛做馬的。那時候的我跟他並沒有太熟,所以我只是在旁邊看。

日子久了,跟狗兒當然也就沒有那麼生疏了!但是我始終覺得狗兒好像看不起我,因為他連跟我講話時都不願意看著我,總是朝我旁邊45度角的地板上看。我確定不是因為大家都討厭我,所以跟我講話的時候沒人要看著我,而是只有他才會這樣。我觀察好一段時間。

雖然我跟狗兒沒有那麼生疏了,但是當他在使喚人的時候,我還是在一旁靜靜的看,反正我覺得這個人並不怎麼樣。

「為什麼他可以使喚別人?而且別人還不會反抗,乖乖的聽他的話?背景很強嗎?」這是我丟給我朋友們的問題,還丟了好幾次。

我朋友們沒有回答我,他們只是給我一個意謂深遠的微笑。


我不太懂。


有一次,當我跟朋友在廁所方便的時候,狗兒丟給了一個問題過來,應該是在問我,至少我應該要回答他,因為他是對著我問的。

當我正準備開口時,他又突然補上我朋友的名字,好像深怕我回答一樣。重點是那個問題我朋友也不知道,最後還是我回答他的。

我被這樣一個舉動感到莫名其妙,好像刻意在忽略我的感覺,意義何在?


我不太懂。


就在我跟雙面人分手後之後的幾天,狗兒跑來密我。那個平常連正眼都不願意看我的狗兒,竟然主動來密我,那我當然就平心靜氣的回覆著。

其實狗兒要跟我說什麼,我已經不太記得了,好像是炫耀他的毛之類的吧!反正那傢伙不是一天到晚都在炫耀自己的毛有多豪華、多高貴嗎?我只是應付性地回答他,裝得好像很羨慕,其實打從心底不屑他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跟雙面人就是因為他而分手的。

為什麼呢?

大概就是雙面人因為聽了狗兒毀謗我之後,將我的一切感情打上大大的問號,再加上我本身給她的不信任感作祟,最後我們就分手了!當然我為什麼分手並不是我的重點,重點是狗兒是那種會搞小動作,而且不懂得明辨是非的白目狗兒。我只能這樣形容他。


從那次狗兒炫耀他的毛之後,我們好像有好一陣子沒有交集。

當我們再一次講話就是他被排擠,被稱為狗之後的日子了!

當他遭受排擠的同時,願意跟他交談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,而我又因為逼不得已,加上自己容易心軟,我並沒有特別加入排擠狗兒的行列。縱然我是很不爽他的,但是也不至於到那個程度!


我在想的問題是,其實人的耐心都是有限度的,而往往這個限度總是在被超越之後才會知道。很多事情都一樣。

我不知道狗兒是不是知道自己被稱為狗兒,不知道他自己是否了解被排擠的原因。這麼有限的篇幅,我真的很難詳細地敘述狗兒一切無聊及幼稚的行為。

但是說真的,你要我狠下心去厭惡他,我又好像做不到。


是假裝聖人?還是個人偏見?

我真的不太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