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07011.jpg 


隔行如隔紗:藝人跨界自創品牌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


近年來,「潮流」在台灣越來越熱門,特別是在藝能圈。越來越多藝人朋友投入潮流界的行列,紛紛以自己的力量創造了本土的潮流品牌。因為身為明星,當然有著一定的影響力,明星的自創品牌也巧妙地成為歌迷們不言而預的一種默契了!綜觀現今演藝圈跨界成立潮流品牌的藝人,還真的不占少數。今天來舉幾個例子,為大家介紹一下,這些由藝人朋友自創的潮流服飾品牌!

陳冠希.jpg 
首先介紹的當然就是香港潮流界的大咖,陳冠希。由陳冠希所領軍的凝結集團,最廣為人知的正是旗下品牌「CLOT」。老闆陳冠希因為慾照的負面新聞,暫時停居在美國,但是CLOT一樣持續地有新作品推出。

黃荊棘.jpg 
藍荊棘外套.jpg
雖然CLOT的商品單價偏高,獨特的設計風格、搶眼的荊棘圖樣一樣深受潮人們的喜愛。除了以本身的名義發行單品之外,CLOT也曾與Head Porter、Levi's等知名大廠聯名,發行過iPod包、側背帶及印花牛仔褲等商品,單價皆偏高,大約在6000至30000元不等。由此可見,就算老闆遭受負面新聞纏身,只要是好的設計,一樣可以擄獲支持者的芳心。CLOT除了在香港當地購買之外,台灣許多潮流店都有可以購買到少量的CLOT產品。順帶一提,身為CLOT老闆的陳冠希,更曾被喻為是「全世界最年輕的CEO(執行長)」,這份光榮可真是無人能敵的!


U1993P28T3D1582138F329DT20070604135835.jpg
接著介紹的是台灣潮流界最具影響力的潮流藝人之一,羅志祥。早期深愛日本朝流大牌APE的羅志祥,在2006年創立潮流品牌「STAGE」,並於2007年暑假於西門町開設第一家STAGE專賣店,於2008年11月再次於高雄開設第二家分店。STAGE成立至今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,雖然其中抄襲、過度發行的負面新聞不斷,但是STAGE迷們還是以行動為STAGE加油打氣,這從羅志祥簽唱會上,歌迷滿山滿谷的STAGE上衣、帽子就可以得知了。

IMG_1906.jpg
STAGE的商品幾乎是每兩個星期就發行一批,有時甚至是一個星期就發行一批。遇到某幾款熱門商品,更是沒有多久就全數秒殺。其中2008年暑假與迪士尼合作的一系列聯名款,更是深得女性fans的喜愛。至於為什麼STAGE可以在潮流界一枝獨秀?這可能跟主理人羅志祥長期於《娛樂百分百》節目著用有關。一周七天的節目,使得STAGE擁有極高的曝光率,宣傳效果也就綽綽有餘了!

IMG_2142.jpg
STAGE商品的購買方式,使用的是日本朝流店極愛的體制。發售當天14:00開店,13:30開始於門口抽取號碼牌,且每人每商品限購一件。另外,抽取的號碼牌採隨機號碼,並非依序的號碼,因此就算你是第一個抽取號碼牌的消費者,也不一定第一個進入店面選購!這個方法我覺得有失公平性,但是每件事情都有遊戲規則囉!除了於STAGE店面購買之外
,亦可於APERY網站選購。


stay%20real%206.jpg
 當然除了陳冠希及羅志祥外,這位近幾年同樣跨界至潮流界的藝人還有他,五月天的阿信。阿信所參與的「STAY REAL」一樣深受歌迷及潮人的喜愛,我本身也對STAY REAL的獨特「寫實風格」愛不釋手。


P1-2008102911261-ADE.jpg 
P1-2008924164952-92B.jpg
STAY REAL近期與另一本土品牌「OUTERSPACE」推出新款的熱血聯名T,還真的很熱血呢!我只能說STAY REAL真的是我近期覺得個人風格最強烈的品牌之一。除了近期的新熱血聯名T之外,前陣子STAY REAL更與彎彎合作了幾款漫畫聯名T,看到上面粉紅色的領帶了嗎?這就是我所謂的「寫實風格」呢!

P1-200892120207-BF3.jpg
除了早期的背心、照相機及麥克風,這款的領帶圖案,一樣特別地令人難忘呢!看起來STAY REAL還真的可以潮流也可以可愛呢!至於STAY REAL的購買方式很簡單,在官網就可以直接購買了。另外,在滾石的官網上同樣可以購買得到喔!



88_copy_04.jpg
講到潮流界最熱血的代表,怎麼可以不提他們呢,CIRCUS。由CIRCUS所主導的「OUTERSPACE」一樣在潮流界引領一股熱血的風潮。

CIRCUS.jpg
 
88_01.jpg
我不知道大家認不認識CIRCUS,但他們真的很有名。他們甚至在Channel V擁有自己的專屬節目「CIRCUS ACTION」,至今已經邁入第四季了!不只如此,前陣子轟轟烈烈上映的台啤記錄片「態度」,執導的導演正是CIRCUS呢!好了,回到正題OUTERSPACE。OUTERSPACE同樣帶著強烈的個人風格,除了惡搞知名速食店的LOGO之外,超熱門的OUTERSPACE太空帽更是常在各大節目上出現呢!真是熱門!順帶一題,每次OUTERSPACE女裝的model真的超正的,都讓我不知道是要注意衣服還是注意model呢?


nono-1.jpg

由於篇幅真的太長了,我就以簡短的篇幅介紹皆下來這位,NONO。雖然身為諧星,NONO一樣很認真的經營潮流品牌「RDS」。NONO同樣參與多款設計,連吳宗憲都大力支持!除了憲哥之外,吳建豪、林俊傑、艾莉絲、陳小春等藝人,同樣都是RDS的愛用者呢!

其實真的要談潮流,我真的不算是高手潮人,所以我只是用我微微的潮流知識,為大家介紹一小部分的明星潮流品牌。當然除了上述的陳冠希、羅志祥、阿信等人之外,周杰倫、熱狗、黃小柔、炎亞綸等人同樣擁有自己自創的潮流品牌,但是因為篇幅真的不夠了,有機會的話再來為大家介紹介紹!還有提醒一下大家,潮流品牌本身的價格就不低了,加上明星的加持之後,價值更是提升不少,在金額上當然也就水漲船高!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冒牌的假貨,價錢大約在200元至1000元不等,這些低價的潮流商品,大多都是假貨,請在購買前務必與賣家做正仿的確認,免得受騙喔!

 

 



- - - - -

快來點讚加入部落格的臉書專頁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