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90.jpg 


穿越時空‧地下鐵(地下鉄に乗って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「穿越時空」真的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,很多國家都很喜歡用這個主題來發揮,不論是日本的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,美國的《穿越時空的情書》、《似曾相似》或是台灣的《不能說的‧秘密》,屢試不爽。如果電影總是把這些故事寫得老梗,那我想絕對沒有人要看,但偏偏大家的舊瓶裡,裝的都是很棒的新酒,這也難怪穿越時空的電影總是特別吸引我的注意。

《穿越時空‧地下鐵》由堤真一、大澤隆夫及常盤貴子主演,改編自同名小說。本片開宗明義的就告訴你,這就是一部穿越時空的電影,甚至連方法都直接告訴你了,就是使用地下鐵。那這樣還有什麼爆點好演呢?是不是開場直接穿越時空,然後就The End跟觀眾說拜拜?這樣未免也太爛了,所以當然不是囉!本片算是我看過最特別的穿越時空電影之一。穿越時空的方式雖使用地下鐵,但是穿越的年代卻無法預知,所以完全靠得是運氣!片中男主角很詭異地遇見自己父親,而且還是個等著當兵的陽光青年,我想如果他父親知道遇到的正是未來自己的孩子作何感想。不過我對電影中男主角外遇的這件事不是很滿意啊!故事中的爆點在最後女主角的部分,但是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爆點,為了保護劇情,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!

本片讓我看到的,是一個父親的無奈、期望及選擇,我也為女主角的勇氣感到佩服。那一種感動,沒有看過本片的人是真的無法體會,縱然我用再生動的文字也無法表達的。我只能說,如果你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,那麼你應該在結尾哭得唏哩嘩啦的呢!就好像電影文宣上面說的那句:你有勇氣穿越時空,改變自己愛情的命運嗎?

picx_frjp7081008502.jpg 
picx_frjp7081008504.jpg  
picx_frjp7081008506.jpg  
picx_frjp7081008503.jpg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