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52.jpg 


功夫之王(The Forbidden Kingdom)
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其實我滿喜歡看功夫片,特別是中國功夫。不過我不怎麼喜歡死氣沉沉的武打片,而是喜歡帶著一些幽默、搞笑式的功夫片,所以像《尖峰時刻》系列就很深受我的喜愛啦!今天要介紹的是中國兩大武打明星破天荒的合作,但是如果你以為這只是一部普通的搞笑武打片,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!

《功夫之王》由成龍、李連杰,還有李冰冰及劉亦菲主演。雖然大部分的主角都是中國人,但本片的導演卻是西方人。故事以一個毛頭外國小子,在自己的國家遭受欺凌為主軸。深愛中國功夫的他,在被欺負之後,決定要好好學習功夫來報仇。接著故事就以「西遊記」的內容接著下去了,所以與其叫《功夫之王》,還不如下一個標題叫「西遊記:西洋版」。

本片真的不能算是一部多優質的電影,因為此類的功夫片不就是如此嗎?更何況,故事主軸還是家喻戶曉的「西遊記」,要突破真的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。但是在某個程度上來說,他還是保持著一定的水準。且本片中,李連杰的演出令我挺驚艷的,他所飾演的孫悟空極為生動,一舉手、一投足都展現了很滑稽的面容,一時之間還真的讓人忘了他正是鼎鼎大名的李連杰呢!除此之外,李冰冰在本片所飾演的白髮魔女,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。帶著幾絲陰陽怪氣,還真的令人不戰而慄呢!雖然怪裡怪氣的,但是她的確是個正妹啊!

中國功夫不是片中毛頭小子所在行的,但是他卻還是展現了驚人的毅力,最後也成功的擊敗了當初那些看不起他、嘲笑他的那些流氓小混混了!雖然本片的褒貶不一,但是片中毛頭小子努力不懈的精神,確實很值得學習!

picx_ffen4086555601.jpg 
picx_ffen4086555608.jpg 
picx_ffen4086555616.jpg 
picx_ffen4086555614.jpg 
picx_ffen4086555621.jpg 
picx_ffen4086555630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