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大集合:柔情面紙設計推薦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


剛剛我在逛痞客邦的首頁時,剛好看到「誰來首頁」上有一個《柔情2009面紙設計》活動,於是就點了進去。礙於本人設計的能力並沒有涉及到面紙盒的部分,因此我就以一個普通網友的身份來看看大家的設計。結果發現,現在大家的創意真的令人拍案叫絕。其中有幾個,當我看到時,我真的很想起立為他鼓掌,因為真的設計得太棒太有創意了。所以我決定寫一篇專題,雖然這個活動已經在11/12結束了,但是還是介紹一下,讓有此類專長及才華的網友知道,原來有這種活動,順便可以為自己喜歡的設計投票!接下來,我們就以看圖說話的方式,來介紹一下幾個我覺得挺不錯的紙盒設計,如果你想對設計者說些什麼,點下圖片即可進入該作品設計者的BLOG。


這個作品叫作《抽不完》,是我第一個注意到的作品。一開始我以為是透明塑膠片的設計,仔細看看才發現,原來他是把半包衛生紙的透視圖直接印在面紙盒的側面。還真是符合主題「抽不完」啊!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都不會很開心吧!不管怎樣衛生紙都還有半包,這真是太有創意了!只是拿起來是空的就失望透了是吧(笑)!



這個作品沒有標題,但是我幫它取名為《記事本》。你是否曾經在講電話講到一半時,急需紙張記錄東西呢!桌上唯一可以書寫的面紙盒,卻是霧濛濛的,或者百花齊放,寫完卻還是看不到呢?本作品完全聽到你的抗議了,所以整個紙盒以筆記本的方式設計,一行一行的分隔線,讓你更能掌握每一字一句的距離,全白的背景讓你寫起來更加清晰可見!



這個作品叫作《我每天都是值日生》。懷念學生時期綠油油的黑板嗎?本作品用你最熟悉綠色黑板,還有白色粉筆稚氣的塗鴉,讓你回憶起孩提時期的兒時記趣。



這個作品的名字叫作《Line Flower》,意思是「用線條刻劃出的花」。一體成形的白色花朵,穿越面紙盒的四個面,搭配背景的紅藍漸層,時尚感十足,個人非常喜歡。而且好像還帶了一點點的中國風的設計,類似勾勒的感覺唷!



這個作品叫作《我用了哭泣這招》。我只能說這招真是不賴!原來複雜的圖騰也滿吸引我的,背景白色的波浪,多層次的重疊,黑色哭泣的單色女孩,還有一個好像沒有臉的人物,幾個抽象意識的線條,呈現的卻是一種特殊風格。他用了哭泣這招,但是我還是接招了!極具個人特色唷!



最後一個推薦的作品叫作《心樂園》。這個作品走得比較像柔情原先的創意風格紙盒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!熱氣球、摩天輪、城堡、旋轉木馬等,充滿著遊樂園童趣的圖像剪影,配上綿延不斷的山頂及白雲,讓人好像真的置身於世外桃源的心樂園,心情也跟著放鬆了呢!

這次介紹了《柔情2009面紙設計》活動中,其中六款我覺得比較特別及喜歡的作品。雖然已經報名截止了,但是有興趣的朋友,還是可以拿起紙筆畫一畫,畫出你心目中最喜歡的紙盒設計。說不定,哪一天真的派上用場囉!歡迎大家到投票頁面去給你喜歡的設計支持一下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