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名偵探柯南:戰慄的樂譜(名探偵コナン:戦慄の楽譜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日本的動畫電影在近年來越來越精采,早期的宮崎駿作品、《哆啦A夢》及《蠟筆小新》系列都是家喻戶曉的作品。除了上述的幾部之外,有一個系列的動畫電影在近年扶搖直上,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二部作品了,那就:《名偵探柯南》劇場版。

《名偵探柯南:戰慄的樂譜》是柯南劇場版的第十二彈,今年的作品以音樂為主軸,從一開始釋出的電影海報上,就可以看見柯南帥氣地敲著鍵盤。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柯南的全系列,不管是漫畫、映畫或劇場版,總是特別吸引我。尤其是柯南的高智商,每次都令人拍案叫絕。但是《戰慄的樂譜》卻讓我有點失望!過於誇張的破案過程,讓我覺得有點類似《哈利波特》完結篇的感覺,有太多草率帶過的過程,例如:才一看到電話,就想得到用聲波去解決按不到按鈕的困境;身為音癡的柯南,竟然可以準確的一次就達到理想的聲波,而成功的求救;一聽到風琴上有怪聲音,就知道裡面有藏東西;用笛子就可以馬上破解按號,都不用思考…等,太多太多的不合理了!雖然我知道柯南在劇中的形象就是非常聰敏,才智過人的高中生,但是這未免也太神了吧!我認為劇情令人感到緊湊的原因是,本片的劇情分配不均,花了過多的時間在鋪陳、描述,以導致後半段省略了很多一些重要的部分,使得本片就整體來說有點頭重腳輕的不平衡感。

好吧!雖然目前看來,對於本片我滿是抱怨,但事實上,本片就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的。很棒的特效、很棒的配樂,結局也不算太爛。只不過跟幾部前作比起來,的確有點落差,但柯南劇場版總是有一定的程度。而且令人開心的是,工藤新一又再度在本片出現給大家瞧瞧囉!雖然只是回憶的畫面,但是我想對柯南迷來說,這一定很珍貴吧!重點是,回憶跟劇情還真的有關聯喔!而且還滿有爆點的,這裡就先賣個關子。

 
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