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


二十四小時無休的便利店,我偷偷的在櫃台裡翻雜誌。這期的八卦周刊又在報導某位藝人偷歡不擦嘴的可笑新聞。我說啊,這些記者還真是無孔不入呢,看樣子我似乎連打工都要帶著墨鏡啊!免得換我成了下一期雜誌的封面人物。

「少來了,你以為喔!」身旁一個穿著黑色風衣的人說了句話,但是他沒有開口。

「講這樣。不是啊,說不定真的會被拍到呢!」

風衣人連回應都懶得回應我,直接離開便利店,連自動門都來不及打開,還順便帶了兩包科學麵、一瓶雀巢檸檬茶,還有一本叫做《關聯》的小說。前面兩個東西我並沒有太驚訝,畢竟不論是誰都要吃喝拉撒睡的,不過那本小說就令我好奇了,那是什麼玩意兒。

雖然我不曾讀過那本小說,不過我聽早班的小樑說過,那是一本很特別的小說,裡面有五個故事,而且每一個故事都環環相扣,集結成很有系統的一部小說。

我不知道那傢伙買那本書的用意是什麼,我不知道那種人也對小說有興趣啊?


凌晨兩點半的便利店真的很冷清,或許我應該要慶幸這裡是個普通的小鄉下。聽說前天狗哥火拼的時候,還攻擊到那間招牌是紅色的便利店呢。狗哥最後還補了他一槍,現在應該已經去到天堂之門了吧?

我繼續翻著雜誌,看一下店裡的時鐘。十分鐘,再十分鐘我就要接班了,小梁怎麼還沒到呢?話才說完,就看見一台722用飛梭的速度經過門口,三十秒後掉頭停在便利店旁的停車格上,我知道小梁來了。小梁這傢伙家裡有錢的很,在便利店打工純粹只是為了想找點事做罷了,這種人真令人羨慕。哪像我,每天白天到學校上課,晚上還要來上大夜班,要說很辛苦嗎?其實也還好,但是很累人倒是一點也沒錯!

小梁走進便利店,我們稍微寒喧幾句,接著我就拿著包包準備走人。

「走了,拜。」我走向已經打開的自動門,舉起右手,揮了揮手跟小梁道別。小梁看著我的背影,沒有說話。


一出大門,風衣人竟然坐在外面的長椅上,我驚訝地走向他。

「你怎麼還在這裡啊?你不是早就走了嗎?這樣來來回回的,不累啊?」我問,順手將桌上喝完的飲料罐和塑膠包裝丟到旁邊的垃圾桶。

風衣人沒有回答我,只是一直看著小梁的車。

「你坐那來的?」我驚訝,我並不知道原來黑衣人是小梁的朋友。

「對啊,不過我不認識他,其實。」黑衣人點點頭,起身。

「我要回家了,你呢?」我看著黑衣人問。

「走啊,順路!」於是我跟黑衣人就並著肩向前走。

我們沿著忽隱忽滅的路燈慢慢走,凌晨的開靈街,好像什麼人都沒有。





我慢慢走,黑衣人也慢慢跟我在旁邊。其實我們沒什麼交談,因為他總是低著頭。他的腳步沒有聲音,半罩著黑鴉鴉的斗篷,我根本看不見他長什麼樣子,但是他的長相對我來說並不太重要。

「其實我不是人。」黑衣人突然開口,我嚇了一跳。

「拜託,並不好笑可以嗎?」我繼續看著前方,連頭都不轉一下,畢竟這種玩笑真的很無聊,都已經幾歲了,還開這種幼稚的玩笑。忽然,黑衣人消失在我面前,兩秒後,他掀開斗篷從我面前俯衝向我。

那是一張我怎麼樣也忘不了的臉,雙眼像高爾夫球一般大,但是兩顆眼球卻沒有眼黑,真的就像把兩顆高爾球塞進沒有眼球的眼眶裡一樣。

他的嘴巴並不大,但是從兩邊嘴角看過去,我看到兩條長長的刀疤,左臉頰上還坑坑疤疤的,就好像月球表面一樣。他的頭髮短短細細的,右耳上方卻空蕩蕩的。裸著的頭皮裡,有兩個短短的突起的物體,他的頭皮裡似乎藏著兩根鐵釘。薄薄的嘴唇,也不是像一般人呈現紅潤的色澤,他的雙唇有著濃濃的墨綠色,甚至還微微龜裂,一開口,一股臭氣熏天的異味撲鼻而來。

「你這是什麼樣子啊?是面具還是妖怪?」我嚇得大叫,連最基本的口德也忘得一乾二淨了。

「我是被燒死的。當時我被用火燒毀了整張臉,還有你看到的右耳上的頭髮,別看我這樣,你現在能看這我這張臉,可是我辛辛苦苦地蒐集到別人不要的殘餘臉皮才能拼湊出來的好嗎?幹嘛瞧不起我?」黑衣人用誠懇地眼神看著我。

的確,我似乎太大驚小怪了。調整好心情之後,我突然想到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靈異節目在討論的內容,他們說其實不管什麼時候路上都有鬼魂,只是你看不看得見罷了,因此我懇請黑衣人讓我看看路上流浪的鬼魂。

「你確定嗎?不要嚇得屁滾尿流!我可不會幫你負責的喔!」黑衣人笑著威脅我,示意要我閉上眼睛。他在我的眼皮上各點了一下,我睜開眼。


突然,我看見了一個我不曾見過的世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