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的精準度(死神の精度)
文 / 哈利(simplehali)
歡迎使用網摘/引用/連結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轉載。
非轉載不可,請全篇複製,並清楚註明出處與網址。



剛剛看完一部電影,叫做《死神的精準度》。它是一部日本電影,由台日混血男星金城武及日本女星小西真奈美主演。

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拍法,基本上整部電影可以分為三個故事,其中由扮演死神的金城武貫穿整部電影,還有一隻不會說話的但會思考的黑色狗狗。雖然我必須承認,看完整部電影,我還是不是很懂它究竟想表達的是什麼,也不知道片名跟劇情有什麼關聯,除了他是死神之外。三個故事之間的關聯,應該是這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,我大概在第二個故事快結束的時候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個故事跟上一個是有連貫的。因此,看到第三個故事的女主角出現時,我就笑出來了。我只能說,我覺得這部電影編劇真的令我挺佩服的,在前面幾個故事中,編劇都埋了不少的伏筆在其中,看看觀眾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呀!

金城武在電影中有不少扮相,滿讓我會心一笑的,就好像山下智久在日劇《詐欺獵人》中,每一集都是不同造型,爆點十足啊。在這邊,我盡量用不涉及到內容的方式講解一下劇情裡面的年代問題,第一個故事的年代可以從故事中的唱片行擺設,以及接線服務員的髮型及穿著來找到一些蛛絲馬跡。第二個故事則可以從小混混裡的iPod來發現,第二個故事講的是現代。第三個故事,則可以從老奶奶的機器傭人,以及新聞中提到的新聞內容來發現是未來。再來也可以從第一個主角最後完成的心願,配上第二個故事小混混的家世,再來第三個故事老奶奶的自白來找到這三個故事的關聯性。另外,電影裡面有許多對話也令人會心一笑,只能說,其實看過打打殺殺的電影,這樣樸實的金城武同樣有特色啊!

雖然我看不懂這部電影究竟想表達什麼,但是發現這三個故事的關聯真的滿有趣的,而且故事整體的完整度,我是很欣賞的。最後金城武與老奶奶站在山頂的對話,真的很發人省思。而且導演的確將他拍得滿帥的,我想女孩們應該會特別喜歡吧!我不能在這裡說太多關於劇情的內容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這部電影,相信看完會有點收穫的。

picx_fajp4106708602.jpg 
picx_fajp4106708603.jpg 
picx_fajp4106708604.jpg 
picx_fajp4106708606.jpg 
picx_fajp410670861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