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我對莉亞這張專輯有些失望。

 

從台灣官方發布預購的消息開始,我就在期待這張莉亞的第二張專輯了。只是真的聽過一遍,不但整體了無新意,連原本頗受好評的中板歌曲也大大地退步了。

 

這張專輯裡,我找不到類似前作「Everything Anything」、「恋しよう」或「LOVE U」這類突出的歌曲。

就算單曲的封面拍得再漂亮,也不代表裡面的歌曲一定是好歌。

Love Paradox」就是這句話最好的例子,當時單曲的封面拍得很美,兩個版本都很美,但是事實上這首歌我根本不會想要聽第二遍,最大的問題絕對出在莉亞在這首歌聲音的呈現上。有氣無力的歌聲,配上本來就不太突出的旋律,因此被我打入冷宮。

 

Vanilla」應該算是本專輯中比較搶眼的歌曲,在前陣子發行的單曲中,我並沒有特別注意這首歌,但將這首歌放在專輯的中央,絕對有畫龍點睛的功能。

Thank you」也是首不錯的歌曲,排版在結尾絕對有扳回一城的效果。

Without a good-bye」雖然不算特別優秀的歌曲,但是就單曲來說,這首歌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。因為莉亞雖然是歐美模特兒轉日語歌手的,但是她的歌曲始終是標準的日系風格。而此曲走得風格完全是現在美系女偶像歌手的曲風,突破性是絕對有的。只是我認為,美系抒情搖滾填上日文詞真的有點突兀,既然來自歐美,何不直接填英文詞呢?我想會比日文詞恰當。

 

整體來說,我認為莉亞大大地退步了。撇開選曲命中率不足,連演唱的詮釋上,都顯得力道不足,聽起來會讓人覺得是不是菸酒過度,或是以前的好歌喉是用修的。

 

我想這是除了選曲外,莉亞最需要加強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i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